远山

去爱发电了,主页链接:https://afdian.net/@moonmercury0623

【玉露的30次相逢】联文3 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生日与你与我的名字

跟你们说件事,其实我从来没有看过恐怖片,我超怂的,害怕

所以我就不描写场景了

参加这次活动很开心,谢谢白茶 @冰激凌与白茶 ,辛苦了,也谢谢繁京 @梦回繁京 ,很喜欢她的画,超好看,太可爱了!!!以下为配图



————————————————————

同居三十题之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生日与你与我的名字


润玉这人一向是对鬼神这种东西不相信,所以即使是看恐怖片也能面不改色,甚至能通过画面分析出是怎么做到的,对于他来说恐怖片不分国家,只分是否能吓到特定的人,如果能就是好的。就比如现在,能让邝露害怕到缩在自己身侧,那这个电影就还是不错的,虽然是叫《笔仙pk吸血鬼pk贞子》这种让人想翻白眼的名字。

 

今天是邝露生日,结果他们在公司忙到了晚上九点才回家。生日这天寿星最大,润玉就应了邝露要一起看电影的要求,在影片名称出来前他还以为是邝露喜欢的文艺片。从认识到现在,整整十六年时间,从一开始的身后相随到如今的并肩前行,邝露走了十六年,他也用了十六年才牵起她的手。今年四月梨花开的时候,他总算是把邝露的名字挪到了他家的户口本上。

在润玉的自我认知中,他很了解邝露。邝露这人除了在遇到与他有关的事时会胆子肥,其他时候胆子基本上是个中庸水平,不过她怕鬼神之类的灵异物体,大学时有次去游乐场,邝露被骗进了鬼屋,狼嚎着跑出来的场景他还记得。那算得上他见过的表情最夸张的邝露了,之后就只能见到遇到什么事都很泰然的邝露。

 

放松身体靠在沙发上,润玉一手撑在邝露身后,一手搂着抱枕。这个家的所有配置都是邝露挑选的,比如现在看电影用的投影,不管是分辨率、颜色,还是流明、亮度都很不错。事实上,邝露做什么事都很周全,考虑的多,实行起来也是很果断。每一件事做之前会考虑后果,做了之后还会实时跟进改变,所以她一直只做他的助理润玉觉得都有些屈才了。

 

影片放到哪里润玉不清楚,但是他明显感到邝露又向他这里缩了缩。“怕就不要看了。”省的做噩梦,润玉将放在邝露身后的手移到她肩上,将人揽到怀里。“可是,总监,这很,很好看。”被揽在怀里的人看了眼自己,强装淡定的回答。总监,邝露现在对他的称呼。

中学叫学委,高中叫团支书,大学叫会长,工作了叫总监,他润玉不配有姓名……忽然就有点委屈,都结婚了,还是自己狂追半年换来的,怎么就换不来一声“润玉”呢?不过想想原因,也是自己造的孽。他以前有段时间因为家庭和一些情感问题,遇神杀神,遇佛杀佛,算得上是在世修罗。那段日子基本上周围的人都对他敬而远之,就连平时难搞的合作方也不跟他磨,说什么就是什么。

也是那段时间他完全无视了邝露,甚至有时候对她很苛刻,邝露没有寒心一直跟着他。以至于等他看清自己的心思回身想牵她的手时历经了千辛万苦。不过这些都不算什么,他乐意。只是邝露现在对他也不像在大学时那般不拘束了,唉,他算是现世报了,每天工作之外的时间就是在想怎么能让邝露变回以前活泼开朗的样子,可是他又喜欢她现在沉静温和的样子。呵,男人,难搞啊。

 

 

影片放到一半,润玉起身准备去厨房拿些水果什么的却被扯住,“总,总监,你,您,你去哪儿?”怕到声音抖动还是要看,润玉无奈拿起遥控器按了暂停,“厨房。一起去?”暂停的画面正好是放大的鬼脸,邝露抱着抱枕纠结了一会儿,还是牵着润玉的衣摆向厨房走去。

邝露在做饭这件事上天赋不是很高,勉强能填饱肚子,但是好吃就算不上了。不过润玉倒是很会做饭,可能和幼时经历有关,再加上曾经被“流放”到国外五年,他做的菜还是很不错的。所以当初装修房子的时候,邝露在厨房这块参考了他的意见。

双开门的冰箱冷藏保鲜功能很好,润玉看着里面的圆形蛋糕发愁,又摸了摸口袋里的盒子,思考着什么时机送出去比较好。邝露在洗杯子,家里的柜子里有他们自己酿的酒,喝了能给她壮胆,也能给自己壮胆。润玉想了想,还是避开蛋糕从旁边拿了水果。

 

再回到客厅,电影画面继续,润玉看了眼电子表——22:40,这电影已经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了还没结束。剥开香蕉,他咬了一口后递到邝露嘴边,平时要是这样邝露的脸就会升温到能煎鸡蛋,现在,没反应。有些懊恼答应了邝露一起看电影的要求,不然他们现在至少能分享同一个蛋糕,更何况那个蛋糕还是他亲手做的。

提前两个月到朋友的甜品店学的,今天中午利用休息时间飙车到店里现做,还要保证不被邝露发现。结果好不容易准备好了,他的寿星被一个恐怖电影吸引去了所有的注意力,虽然对方怕的要死。吃完香蕉,润玉看着靠在自己身上的邝露的头顶,那里有个小小的发旋,灯光昏暗,看得不是很清晰,但是他知道发旋的样子。像是海里的小小漩涡,又像是风吹着花叶打着的旋儿。

邝露比他矮一点点,平时又总是走在他身侧三步处,有时候回身会先看见她的头顶,然后才是双眼。在学校的时候,邝露是自己得力的助手,她总是弯着身子听自己安排一些事,也总是弯着身子在自己身边帮忙。到了公司她成了自己的助理,办公室很小,一开始是坐在自己身边办公,他们办公桌离得很近,他抬头就能看见她头顶的发旋。后来办公室大了,她也能有自己的独立办公室了,他就没法一抬头就看见她头顶的发旋了。

 

将下巴搁在那个小小的发旋上,以前润玉觉得他若是老了回忆往事肯定是苦涩不堪的,现在他却觉得追忆一下往事也没什么不好的,每次想起他都能看见不一样的邝露,和现在陪在自己身边的邝露重合后,成为一个完整的邝露。“邝露。”润玉轻叹一声,大学时有同学吐槽过他叫邝露的名字时总感觉凶巴巴的,他回想起来也确实如此。但其实他并不是想责备她的。

“邝露。”又叫了一声,轻飘飘的。“怎么了,总监?”邝露眼睛在看电影,但是心分了一半在他身上。“你能不能叫我一声润玉呢?”他对这件事有执念。邝露这下分了眼睛给他了,昏暗的很,看得不是很清楚,但润玉知道她脸红了。“为,为什么?”不是不想叫,只是那两个字光是在脑子里转悠就有她受的了,更别说轻口说出了。

“邝露。”这下不是轻飘飘了,这下是撒娇了。“润,润,润玉。”轻的不能再轻,还被忽然出现的鬼叫声给盖过去,润玉长手一伸拿了遥控器,关了电影,下次还是不要放任邝露去看这种没内涵的片子了。“总监!”拔高的音调,起因是润玉将邝露横抱起来。他力气不算大,但是抱她足够了。润玉将人抱到厨房放在吧台上,原本是邝露设置的可以喝酒议事的台子,现在正好让她坐在上面。

打开冰箱,取出蛋糕,也不插蜡烛,看着邝露就开始唱生日快乐歌。这首歌他16岁生日之前没有人给他唱过,16岁之后每次都是邝露唱给他听,这次换他给她唱。润玉不喜欢的事不算很多,他接受能力很强,但他不喜欢看邝露哭。放下蛋糕,将邝露眼角的泪擦去,“许愿吧,什么愿望都可以,我会帮你实现的。”他保证,什么愿望都能实现,只要她许愿。

沉默蔓延,客厅的电子表传来整点的铃声,23点了。“我希望能永远和你在一起。”大概是许过很多次这样的愿望,所以说出来的时候带着波涛,“我们肯定会永远在一起,这不算愿望,这是事实。”润玉从口袋取出一个小盒子,生日礼物他也准备好了,红色的绳子编成的手链上挂着一个龙形的玉饰。“我想不到了。”邝露伸出手给他,他们之间总是这样默契,一个动作就够明白对方了。

“那,我帮你许,我希望你以后叫我润玉。”润玉看进邝露的眼中,刚刚因为电影产生的恐惧早就散了,现在只有欣悦和无措,然后变成小小的坚定。“润玉。”不过两个字,足够让他心花绽放。果然看到了害怕的东西之后的邝露很坦诚,很好“拐”。将人从台子上抱下来,无视了邝露的小挣扎,润玉想着卧室走去,下次还是一起看文艺片好。

 

卧室内灯光亮起一瞬后又熄灭,客厅的电子表又走了一刻钟的时间,窗帘挡住了还未入眠的城市送来的灯光。厨房内蛋糕放在台子上,上面写着“吾妻,生辰快乐”,半白半古,却也真诚,丝绒的盒子躺在蛋糕旁边,盒子里装的东西已经送出去了。玄关的多肉胖乎乎的很可爱,两双拖鞋交织着放在玄关。一声轻响,仔细听,是“润玉”,温热的无措的柔软的意外的,却也是好听的悦耳的。再之后是一声轻笑,满足而又轻快。

 

城市的边缘一颗星落下,带着整夜的繁星落进地平线。



——————————————

说实话如果有人找我看恐怖片,我肯定会拒绝的,打死也不去,我爱豆陪我一起看也没用

ps我爱豆也怕鬼,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死不承认那种

 

 



评论(142)
热度(67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山 | Powered by LOFTER